督导动态

关于强化落实本学期考试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5年06月15日 15:13 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学内字〔2015〕40号《关于做好本学期后期教学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同时结合《西安外事学院考试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考风考纪建设,抓好期末考试各项工作,充分体现考试的公正性和严肃性,校教学督导室将围绕以下工作开展检查:

第一,任课教师考前辅导及命题的规范性。

要求:1.任课教师考前要安排复习、串讲,引导学生全面掌握教学内容;

2.命题要以教学大纲为依据,反映课程的基本要求,确保试题在内容涵盖、难易程度和题量上符合教学大纲规定要求;

3.专业核心课程应建立试题库,进一步提高试题质量;

4.认真做好试题的保密工作,严防在试题审核、交接、印刷及保管期间出现泄密行为。

第二,考试考风考纪问题。

要求:1.严明考试纪律,塑造良好考风,不以任何方式泄露考试内容,监考期间要认真执考,发现学生作弊应立即制止,并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2.考试期间,须认真履行职责,考前十五分钟到达考场,宣布考试规则和纪律,准时发放试卷。监考期间不得做任何与考试工作无关的事情,如:玩手机,抽烟,看杂志,批阅试卷等。

第三,试卷评阅规范性。

要求:1.所有考试课程应在3天内结束试卷评阅、成绩登录、卷面分析等工作,并将学生成绩单,试卷,标准答案等送交相关部门留存。

2.考试成绩的评定必须公正﹑客观,符合评分标准,不得徇私舞弊,随意修改学生考试成绩。

望各教学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加强考风、考纪教育,确保本学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对出现违反《西安外事学院考试管理办法》的现象,将按照《西安外事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有关条款严肃处理。

教务与学生工作部

2015年6月15日

上一条:关于收集《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和《领导干部教育教学巡察记录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试试卷检查的通知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