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2017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课程的通知

2017年10月10日 10:32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关于公布2017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1.参加培训的教师为从事相同或相近课程教学的教师(含辅导员)。各教学单位原则上均应选派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2.已参加过2017年上半年网络培训的教师,不再参加2017年度下半年的网络培训。

3.本次参加网络培训的教师人数,不超过本单位教师人数的10%;单位教师人数不足10人的,可推荐1名教师参加;每名教师最多可参加1门课程的培训。

4.各单位在本次报名时,应将近一年(2016年下半年——2017年上半年)参加网络培训课程的教师学习证书复印件和学习总结(纸质版)收齐,交回教师发展中心,方能继续组织参加本次培训报名工作。手续不全的老师,本次不再同意参加网络培训课程学习;手续不全的教学单位,将酌情减少报名人数。

二、培训方式

1.本次培训通过教育部全国网络培训中心培训系统进行,我校主要组织教师参加同步培训”和“在线点播培训”两类培训。

2.同步培训是固定时间实时开展的培训(具体课程见附件3),在线点播培训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通过网络进行自主学习和互动交流(具体课程见附件4)。

参加这两类培训的教师需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网站(http://www.enetedu.com)、移动学习APP(教师发展在线)或微信公众平台“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公众号enetedu)上注册报名;已参加过培训的教师可登陆网培中心网站直接收看网络直播讲座

3.网络直播课程(具体课程见附件5)作为以上两类培训课程的补充,无需单独提交报名表,由教学单位根据需求提出申请,教师发展中心根据情况分配账号,免费参加网络直播培训,具体组织学习由申请单位负责。

三、工作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按要求做好教师遴选和报名工作。

2.培训结束后,各单位将教师获得的培训证书复印件连同学习总结,统一交到教师发展中心,归入教师业务档案,作为教师职务评聘的参考依据之一。

3.参加同步培训”和“在线点播培训”两类培训的教师,由各教学单位统一填报报名表(附件1、2),并于10161200之前将培训电子稿、纸质稿(须部门主管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教师发展中心,由教师发展中心根据报名情况统一组织报名工作。

4.同步培训每人每门课程收费600元(不参加面授培训),在线点播培训每门课程收费450元,统一从学校民办教育专项资金中统一列支,教师个人不承担任何培训费用

未尽事宜请与教师发展中心联系。

联系人:杨坤         联系电话:88751104

电子邮箱:yangkun@xaiu.edu.cn

                                          教学与研究工作部

                                            2017年10月10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网络培训的通知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