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网络培训的通知

2017年10月10日 08:18  点击:[]

各教学单位及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校管理人员以德立身,努力开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决定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网络培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1.进一步提升全体管理人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

2.进一步提高全体管理人员的法治素养,引导管理人员廉洁自律秉公办事,遵守管理工作规范

3.进一步激发全体管理人员的职业荣誉感和工作积极性、创造性,使师德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地完成学校赋予的工作职责和使命。

二、培训对象

具体培训名单见附件1

三、培训时间

本次培训学习时长为3个月,从2017年1120日到 2018年220日。

四、培训内容与形式

本次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培训平台组织实施,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绑定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风采展示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

课程设“政治素养与职业理想”“师德修养与先进典型”“师德建设与学术规范”“心理健康与职业幸福”四个模块(具体课程详见附件2)。参训员须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心得撰写

培训后期,参训员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正确认识与如何践行等内容撰写一篇1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

4.风采展示

培训结束时,结合参训员培训情况和学习心得,择优选择推送教书育人先进事迹或优秀作品至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培训平台进行宣传展示。

培训结束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向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员发放学时证明,学校将其纳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教师发展中心

                                               20171010


注:个别课程或稍有调整,请以平台最终发布课程为准。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17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教学技术培训与研讨活动的通知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