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分享会

2019年12月13日 16:3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我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12月11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西北大学苟昭赟教授为我校全体教师做了题为《新时代教师的历史自觉》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闵小平主持会议,全校各教学单位领导、专任教师、正蒙导师及辅导员600余人参加了分享学习。

苟昭赟教授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举行的关于教育工作的三次重要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全面阐述。以社会主义教育根本问题认知上的历史自觉、教师角色认知上的历史自觉为逻辑,系统诠释了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应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教师高度成熟的历史自觉。他强调作为一名教师的角色投入,要具备“四有”+“六要”+“三可三为”,要树立坚定的教育理想与信念,要辅助学生构建人生大格局,要跟随时代变化不断学习进取,闻大道,有大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在总结中指出,全校教师应以“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分享会”为契机,从学校发展的大局出发,从学生健康成长的目标出发,从自身工作的需要出发,做到“学、思、践、悟”,自觉加强学习,注重师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明师道、育师德、树师表、扬师风、铸师魂,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迎接学校第三阶段改革的深度推进,为创建百年名校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能力”工作坊 下一条: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圆满落幕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