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开展“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能力”工作坊

2019年12月19日 16:18  点击:[]

12月18日下午,应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陕西师范大学严文法教授来我校开展“基于核心素养的教学设计能力”工作坊。我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2019年新入职教师及各教学单位骨干教师参加60余人参加。

严文法教授从现阶段高校课堂教学的中存在的问题入手,梳理了近几年教育部对高校本科教育教学的工作要求,帮助教师理解推动课堂革命的重要性。并紧扣教师教学设计的主线,围绕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总目标,系统地介绍了如何运用OBE的教学理念,从课程教学的角度,做好每个课时的教学目标的设计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选择处理好重点与难点的关系、构建适合的教学情境。

参加工作坊的老师表示,这个主题活动不仅提升了教学理念,还系统地了解了教学设计的要素及全部过程,也及时地解决了老师在备课及课堂教学中遇到的一些困惑,非常有助于老师做好下学期的教学设计。

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邸岚老师在总结时说,希望我校老师能认真体会什么是“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从做好教学设计着手,主动改进教学,积极推动我校的课堂革命。

上一条: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在线研讨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我校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分享会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