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评价

关于选聘2017-2018学年度学生教学信息员联系会成员的通知

2017年09月19日 09:29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我校学生教学信息员联系会是为了完善学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专门设立的教学信息反馈机构。为了有效发挥学生教学信息员联系会的积极作用,根据《西安外事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联系会制度(修订)》文件要求,将选聘2017-2018学年度学生教学信息员联席会成员,请各学院做好推选工作。

一、选聘条件

教学信息员的选聘面向全校各专业,覆盖所有行政班,每班一名,任期一年,经考核能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可予以续聘,毕业时自动解聘。

(一)学生教学信息员选聘条件

1.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有一定的工作能力,能代表同学反映意见。

2.有较高的思想觉悟,有教学管理意识和参与教学管理的积极性,能够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敢于发表意见。

3.具有较强的观察和感知力,善于捕捉信息和发现问题。

4.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以及较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二)学生教学信息专干选聘条件

1.必须是学生教学信息员,符合教学信息员选聘条件。

2.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可以按规定组织教学信息员完成信息反馈工作,且未兼任多项学生职务,能全身心投入工作。

3.熟练掌握办公自动化软件,具备较强的文字表达功底,能够准确的反映教学实际情况,完成教学信息汇总、整理工作。

4.遵守联系会工作纪律,不外泄未经授权发布的信息。

5.有在工作中锻炼自己的意愿,在担任专干期间,自觉遵守学校管理人员纪律,能按时完成任务,接受学校及学院教学信息联席会的管理。

二、选聘程序

三、工作职责

1.各二级学院学生信息员联系分会每学期按需要召开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及时部署工作和反馈相关信息。

2.学生教学信息专干每学期定期联系所负责教学信息员,收集相关信息或传递文件;收集所负责教学信息员向学校《教学督导通讯》投通讯稿;接受学校教学信息联系会及二级学院分会交待的其他与教学信息采集、教学质量评价相关的工作。

3.学生教学信息信息员每月采用书面材料(如教学信息报表)、口头方式、电子邮件和电话等多种方式,向教学信息专干反映本班学生对任课教师及教学过程各环节的意见及建议(教师教学态度及方法、实验教学、作业批改、课外辅导、实践环节、课程设计、考试方面等);反映本班学生的学习状况及思想动态(班级学风、到课率、课堂纪律、课堂气氛、学习效果以及学生的实验、实习、作业、考风考纪等);反映本班学生对教学条件的意见和建议(教材、教室、教学设备、图书资料等);了解、总结学生学习过程中有效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在本院(系)学生中推广使用,并向教学管理部门提出有关建议;配合学校教学督导室、各学校管理部门及二级学院完成有关教学方面的调查,组织开展学生网上评教等教学质量评价方面的工作等。若发现特殊情况需急速反映,可随时上报学校学生教学信息员联系会,以便及时解决。

四、其他事项

1、各二级学院既要高度重视学生信息员的选拔,更要注重教学信息员后期的引导和培训。要求各二级学院对新选聘的学生教学信息员及专干及时进行岗前培训,组织学习《西安外事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联系会制度》,为教学信息员尽快投入工作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2、请各学院于10月13日前将本学年的学生教学信息员联系分会成员名单及专干名单的纸质表格(加盖公章)和电子表格报校教学督导室,同时将相关资料归入本院教学督导监控体系组织存档。

3、校教学督导室地点:南区学术苑2层 教学督导办公室

联系人:严妍

联系电话:88751104

附件1:《西安外事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联系会制度》

附件2:《西安外事学院教学信息员联系会成员(分会)名单》

附件3:《西安外事学院教学信息员联席会专干名单》

                                                  教学督导室

                                                 2017年9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 2016—2017 学年度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教学信息专干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聘任新一届西安外事学院教学质量评价与督导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