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评价

关于开展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

2017年10月19日 09:26  点击:[]

各部、各教学单位:

为尽快落实陕政督办〔2017〕61 号《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科学、准确、高效地完成我校2017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统筹协调和数据审核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陈爱民

副组长:罗相杰

成 员:(按姓氏笔划排名)

王 冠 刘亚杰 张晓峰 杨占伊 杨在华 杨勇岩 贺亚茹

赵 鹏 赵 巍 赵联章 赵思源 郭兴华 原朝阳 董宇龙

韩玲冰

二、成立数据库工作办公室

主 任:罗相杰

副主任:逄继霞 李建伟 苟北峰 房长宏 孔 颖 何佩琴

成 员:(按姓氏笔划排名)

王建如 王家良 田 文 冯漫漫 吕 娜 刘继霞 杨 华

杨月洁 杜红娜 张旭辉 严 妍 赵 强 柳 楠 赵璟祎

黄文娟 黑艳霞 雷 媛

、统计数据指标分解

根据教育部数据表格内涵说明中的解释,按照数据对应的主管部门负责采集与审核数据,相关部门协助工作的原则,对全部数据分解如下:

数据指标分解表(略)

、数据采集工作进程安排

时 间

工作内容

备 注

10月20日

数据采集工作部署

学校发文

10月23日-10月27日

完成优先上传的数据

(表1-3、表1-4、表1-5-1,表1-6-1,表1-6-2,表1-7,表1-8)

优先数据涉及的部门有:

党政办、人力办、教学办

10月23日-11月3日

1.采集数据;2.按权限上传至数据库;

3.将纸质数据、相关文件及《数据采集质量监控表》报送数据办。

各部门报送纸质数据材料的截止日期为11月3日

11月6日-11月10日

1.各部门自审、互审、修正数据;

2.数据办审核已上传数据。

各部门应同时修改、撤换纸质材料,保证上传数据与纸质材料一致

11月13日-11月24日

1.数据办研究、分析上传数据,

2.数据办完成《分析报告》。

数据办与各部门及时沟通,保证数据准确

11月27日-11月28日

1.特殊问题处理,

2.提交全部数据。

、工作要求

1.各部门负责人务必认真学习《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指南》,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准确理解内涵说明,将具体指标合理分配给业务熟悉,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完成,保证数据填报的准确性。

2.各指标的主管部门负责准确解释数据指标内涵、数据的采集、分解与审核,特别是人力办和教学办,这两个职能单位涉及的数据面宽,且数据量大,必须由数据主管人员向各教学单位明确提出数据填报要求和工作程序,以免由于各教学单位理解偏差,出现返工,耽误工作时间,影响全校整体工作进度。

3.按照填报人和审核人负责、主管领导人把关的原则,对最终上报的数据表,由部门填报人、审核人和主管领导人签字并存档备查。部门主管领导是指本部门的一把手。

4.为保证数据采集、上报的顺利,表1-3(学校相关党政单位)、表1-4(学校教学科研单位)、表1-5-1(专业基本情况)、表1-6-1(教职工基本信息),表1-6-2(外聘教师基本信息)、表1-7(本科生基本情况)、表1-8-1(实验场所)必须优先上传,以保证其他数据的准确与及时上传。

5.各部门的数据录入员应使用IE浏览器登录系统,由于系统升级,各部门的登录账号及密码将重新分配随后下发。

6.数据办对各部门上报的数据进行认真审核,并与我校上报的《高基报表》保持一致,对审核有问题的数据返回相关部门重填,以确保数据前后、上下、左右相一致。遇到重大疑问数据,上报请示相关领导。

7.数据办向教育部正式上报数据前,做出的《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自评分析报告》要经学校领导小组审核通过,由数据办领导和学校领导签字上报。

、注意事项

1.统计时间:

学 年:2016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

自然年:2016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

时 点:2017年9月30日

2.以统计时期内,学校明确的机构设置为数据采集单位,并由当时的单位负责人审核并签字。

3.各部门、教学单位确定本部门、单位的数据录入人员、数据审核人员并填写《2017年西安外事学院教学数据采集人员名单》,于10月25日将人员名单(电子版)报数据办。原则上,数据审核人员为数据库工作办公室成员,数据录入人与审核人不能是同一人。

4.每年上传数据时必然会产生新的问题,请各部门充分利用数据采集QQ群,及时交流并反映问题。数据库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必须加入省级数据采集交流群QQ号为:345879074,其他工作人员加入外事数据采集群QQ号为:159373626。

5.必须按数据采集工作进程安排按时上报,不得延误,以免影响整个工作进程。

6.各部门上报纸质数据时,要一表一页,并认真填写《西安外事学院数据采集质量监控表》,加盖公章后一并报送数据库工作办公室。

7.数据库工作办公室设在校教学督导室(学术苑202对面)。

联系人:严 妍

联系电话:88751104

                                  西安外事学院

                                 2017年10月19日

附件:1.填报指南(V3.0-0601.docx

2.表格模板3.1

3.《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变化表(2017)》

4.《西安外事学院数据采集质量监控表》

5.《2017年西安外事学院教学数据采集人员名单》

上一条: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先进联系分会、优秀学生教学信息专干、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决定 下一条:关于做好 2016—2017 学年度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教学信息专干评选的通知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