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动态

关于聘任西安外事学院2015年 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会成员的通知

2015年01月19日 15:03 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各学院、独立教学单位:

2014年校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会成员任期届满,请各教学单位根据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任职资格(见附件1)、工作职责(见附件2)、考核与待遇(见附件3),结合本单位教师队伍及教学任务承担、本科和高职专业分布及学生数等实际状况,按照推荐名额分配表(见附件4),完成2015年校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会本单位人选的推荐,并填写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推荐审批表(见附件5),于元月24日前报教学督导室。学校将在各教学单位推荐人选的基础上,遴选出2015年校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会人员组成名单,报主管院领导审核后,由学校统一聘任。

附件1: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会成员任职资格

附件2: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会成员工作职责

附件3: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会成员考核与待遇

附件4:2015年校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会成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5: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会成员推荐审批表

教务与学生工作部

2015年1月19日

附件1

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会成员任职资格

---摘自《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督导制度》

一、热爱社会主义民办教育事业,熟悉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有较高的政策水平;

二、具有副教授以上任职资格,长期从事高等学校的教学或教学管理工作,经验丰富,学识比较深厚;

三、工作认真、责任心强、作风正派、办事公正、求真务实;既坚持原则,又注意工作方式和工作实效;

四、身体健康。

附件2

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会成员工作职责

---摘自《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会工作制度》

一、有计划地对各教学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协助学校实现对教学质量的监控和评价。

二、对学校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工作条件配置等重要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

三、主要通过听课全面了解教师教学状况,督促各单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在听课过程中及时和任课教师沟通,帮助教师改进授课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四、根据学校的要求,对部分教师的教学质量和部分课程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并做出评价。

五、向学校职能部门推荐教学质量优秀的个人及先进教学经验,并提出改进教学管理、修订教学文件的建议。

六、参加教学成果、学科建设的评审和优秀教师、教学名师、教学团队的遴选和推荐工作。

七、对各二级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联系分会的工作进行咨询、指导,研究和及时反馈学生学习的状态。

八、完成学校委托的与教学质量相关的其它督导与评价工作。

附件3

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会成员考核与待遇

---摘自《西安外事学院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会成员工作量考核办法》

一、非教学督导室成员的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会成员,每人每学期应完成不少于20学时的听课及专项调研任务。其中,听课不少于12学时并提交《西安外事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共计工作量12分;完成每月专题调研共计工作量8分;组长另计组织领导工作量4分。

二、考核的工作量原则上应全部记为科研工作量;因这一研究是教学研究,为体现以教学为中心的思想,对不需要(或不全需要)科研工作量的成员,可按1:1的比例将科研工作量部分或全部转为教学工作量,并按教学工作量从教学经费中付酬。

三、因学校工作需要而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将视情况补贴一定的工作量。

附件4

2015年校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会成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教学单位

推荐名额

商学院

6

文学院

5

医学院

3

工学院

3

影视艺术学院

1

国际合作学院

1

体育教育中心

1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1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研究部

1

附件5

教学督导与评价专家委员会成员推荐审批表

姓 名


性 别


年 龄


专 业


学 历


职 称


所在学院


职 务


教 龄


是否担任工作组组长

□是 □否

身体状况


联系电话


E-mail


个人简况

签 名:

年 月 日

所在单位

推荐意见

签 章:

年 月 日

教学督导室

审核意见

签 章:

年 月 日

主管领导

审批意见

签 章:

年 月 日

上一条:西安外事学院关于整合教学质量评价与督导机构并调整有关成员的通知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