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美国加州大学终身教授侯维忠在我校学术演讲

2017年05月22日 10:40  点击:[]

       5月21日下午,校庆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三场在我校商学院四楼东厅举行,美国耶鲁大学经济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长滩分校的终身教授、原中国留美经济协会会长侯维忠教授就“中国经济新常态原因及其结果”作了精彩的学术演讲,并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我校校长陈爱民出席活动,知名教授、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一起聆听讲座。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韩玲冰担任主持。

      侯维忠教授以中国GDP变化为线索阐述了“男女比例失衡”、“老龄化”、“劳动力流失”等遇到的问题,并结合“次贷风暴”分析了中国的经济发展现状,说明多个方面如何影响着中国经济产业的发展。他针对“一带一路”重要意义作出分析,“一带一路”将带动整个欧亚大陆世界各国的经济发展,为中国开拓更广阔的经济贸易之路。

    加拿大菲莎河谷大学经济学终身陆丁教授对侯维忠教授的演讲作出评价,称侯维忠教授是最会讲学术故事的教授。两位教授同时建议在座师生做学问时,应当注重积累,理论联系实际,增加知识的广度与深度。

 

上一条:张维迎“外事”开讲:创新从解决具体问题着手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