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课堂教学创新训练营暨西安外事学院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0年05月29日 16:49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二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陕教高办〔2020〕6号)和西安外事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2020 年西安外事学院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教研内字〔2020〕11号)安排,经各教学单位初赛推选,共有33名教师拟参加2020年西安外事学院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为了帮助参赛教师准确把握创新大赛的基本要求,提高比赛技能,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学”,经研究决定,近期组织课堂教学创新训练营,举办2020年西安外事学院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训练营成员及相关活动安排

(一)成员。以各教学单位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0 年西安外事学院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教研内字〔2020〕11号)推荐的参赛教师为主。

(二)相关活动。邀请知名高校专家评委及第一届获一等奖选手为参赛教师传授经验,进行专业指导。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校级比赛安排

(一)比赛形式

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具体展示环节与要求包括:

1.说课。参赛教师口头表述所选课题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重点突出课堂教学创新的理论依据实施过程以及效果。时间5分钟,不得超过。

2.现场教学。参赛教师通过现场教学综合展示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思路、方法与效果。时间15分钟,不得超过。

3.回答评委提问。根据课堂教学展示情况,评委重点围绕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组织、效果等进行提问,参赛教师进行回答。原则上,提问时间为5分钟。

(二)材料报送

请进入校赛选手做好参赛准备,并于6月19日报送以下材料的纸质版及电子版:

1.教学设计方案1套。

2.《陕西省普通高校课堂创新大赛参赛教师推荐表》电子版及纸质版5份。

3.课改论文。围绕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理论探索与实践,提供课改论文一篇,字数3000字左右,已发表论文请注明出处。

(三)校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6月23 日全天

地点:学术苑

(四)比赛规则

1.参赛顺序。参赛教师以抽签方式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顺序。

2.评分标准。参赛教师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结合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综合打分。参赛教师最终得分为各组评委打分之和。

三、相关事宜

(一)请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合理安排工作和时间,保证参赛教师按时参加训练营活动。

(二)校赛期间,请各教学单位指定专人带队,组织20名以上青年教师(包括辅导员)进行现场观摩,教龄不满3年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观摩。

未尽事宜请与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联系。

联系人:杨坤 联系电话:88751104

                                                                                                   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

                                                                                                       2020年5月2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赛前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与教学改革在线讲座的通知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