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涵育高尚师德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2020年04月30日 16:36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根据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教师〔2019〕10号)要求,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现就我校开展教师师德专题网络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创新跟进式、可持续的师德在线研修新模式、系统的培训课程设计和精细的组织管理,全员全程全方位促进我校教师师德素养的提升。

二、培训对象

1.各教学单位应遴选推荐本单位具有良好师德师风素养的专任教师或辅导员参加。

2.培训名额分配:

人文艺术学院12人;商学院10人;医学院8人;工学院7人;

国际合作学院6人;体育运动中心2人;思政部2人;创业学院1人;七方书院1人;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1人。

三、培训内容与要求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教师需完成不少于20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程。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需要自主选学15学时(45分钟/学时)的选修课程。

2.交流研讨:教师结合培训心得和工作实际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结合所在学校实际情况,线下自行组织开展讨论。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将设立主题研讨区,教师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教师同仁进行广泛地互动交流,分享学习成果。

3.直播答疑:培训期间,为解答教师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每月将按不同主题以“网络直播”的形式组织开展1次“师德大讲堂”活动,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与教师进行在线交流并答疑解惑。具体活动详情请及时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首页“直播课堂”栏目,也可通过“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关注相关信息。

4.心得撰写:培训后期,教师结合培训目标、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从“我对职业幸福感的理解和体会”和“我的教育观、学生观和教学观”两个主题中,任选其一撰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研修成果。

培训结束后,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教师可以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参训单位可将其纳入相关档案,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四、培训平台

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教师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教师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五、培训时间

领取学习卡后3个月内完成学习任务。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200 元/人,费用由学校统一支付。

七、报名事宜

1.各教学单位按照分配名额组织报名,于5月9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1)电子稿、纸质稿交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坤;电话:88751104

邮箱:yangkun@xaiu.edu.cn

                                                                                                        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

                                                                                                            2020年4月3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理念与教学改革在线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开展线上研修和培训工作的通知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