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民办高校科研暨人文社科类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2021年01月26日 14:50  点击:[]

    1月26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社科联、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与七方教育研究院联合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研究分会理事长、浙江树人大学民办高教研究院院长、原校长徐绪卿教授做了“民办高校科研暨人文社科类课题申报”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梁忠民教授主持,我校300多名教师和管理人员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聆听了讲座。

                                    

徐教授讲座包括科学研究的相关概念、高校教师科研的重要性、课题申报书填写要点等三个方面。他结合自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和课题申报的切身经历,从项目选题依据、研究对象、框架思路、研究重点难点、研究目标、研究计划、研究方法、项目创新点、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探讨和具体指导。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观点明确,例证典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是一场精彩生动的“云端”学术交流和经验分享。

许多老师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在申报项目的关键时刻,举办这次讲座意义重大,受益匪浅。徐教授讲座犹如“雪中送炭”,使我们拓宽了学术视野,明确了选题策略,掌握了填写技巧,知晓了注意事项。我们一定要鼓起勇气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做好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和各类省部级项目申报工作,为推进我校高水平科研项目申报及研究工作而奋斗。

             

                                                                         教育教学研究与督导中心  张燕供稿

 

 

 

下一条: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喜获“陕西省工人先锋号”

关闭

}